花钿

想要一个男盆友

在旧时光里与你相遇 三

第三章 回东北 

看完父亲的信阮静怡突然想起小时候自己想要有一个文质彬彬会和自己讲故事的爸爸,现在好像有了只是没时间相处罢了。她将信好好叠好放在衣箱,唐霆珏已大致收拾好了一切,临行前阮静怡本想去看看那个女人,想了想又算了。

 或许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爱而不得,总是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 上海会成为承载了民国阮静怡一生回忆的地方,东北会是2020年阮静怡在这个世界的一辈子。 

五月的上海还是有些微风。 火车上 “霆珏,东北离着远吗,我们是去青岛吗?五月的青岛还下雪吗?”2020年的阮静怡是个地理盲,方向感极差,走过很多遍的路也要刻意的记才能找着。

 听到她这样问,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心里很舒服,但是唐霆珏没有回答她,只是 看着突然有些明朗的少女,唐霆珏讲了许多东北的趣事一路上两人说说笑笑十分欢愉。

 咯噔一下火车缓缓地停了,中转站上有许多小贩扒着窗户问着,要不要这个要不要那个,2020年的阮静怡自小就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她看着这些为了生存而努力的人们不由得就叹了口气。 

“怎得?刚刚不还好好的!”唐霆珏看着阮静怡开口道

 “你说这世上是不是每个人都必须特别特别努力才能活的好?”阮静怡望着窗外悠悠的开口。 “你就不需要!” 唐霆珏看着阮静怡微笑着,阮静怡愣了一下转过头去,还没开口就被唐霆珏打断。 

“以前你有阮叔叔,以后你有我!”说完还伸手揉了揉阮静怡皱起的眉头,阮静怡的脸颊顿时就红透了。

 就在阮静怡害羞时,突然一阵惊呼:“别跑,一大老爷们说话阴阳怪气的,还逃票!”

 阮静怡起身拉开包厢的门,就看到一个估摸着二十岁的小伙子被人摁在地上,有人正要挥拳头,阮静怡开口道:“慢着!”

 火车上能在包厢坐的人都是有钱人,查票的工作人员都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人,这世道欺弱怕强是常事。 

“不好意思打扰到您了,这小子套票。”为首的一个工作人员躬着身子说到。 

“一张票多少钱?”翘着二郎腿的唐霆珏问道,这个时候阮静怡突然笑了跟着说了一句“多少钱?”

 为首的工作人员,把那个少年扶了起来,替他掸了掸身上的灰尘,礼貌的说到:“您是想去哪?” 

小伙子怯怯的看着阮静怡说:“我想去东北,想回家!” 

阮静怡转身看着唐霆珏,唐霆珏随意的递给工作人员银票,拿了钱的他们也就散开了,不一会儿火车又响起了汽笛行驶起来,小伙子跪在地上磕了个头:“谢谢恩人助我回家,若有机会我定然回报!”说完就起身离开。 

“你刚刚看着我笑什么?”坐在阮静怡对面的唐霆珏凑到她面前问她。 

阮静怡点了点唐霆珏的鼻头又笑了笑:“觉得你有些像霸道总裁!” 

“什么意思?”

 “我不想说了!”阮静怡想着这个时代应该还没有总裁,就不想多做解释。 

“你变得不一样了!”唐霆珏看着她暖暖的笑着。 

“我那不一样了?”阮静怡凑到唐霆珏的面前,两个人面对面,鼻头都快要碰到了,不小心的对视让空气都好像凝结了。 

“小姐。你。”小喜突然开门打破了这分宁静,唐霆珏和阮静怡快速的分开坐正,不知道是不是老天想撮合他们,火车咯噔一下,阮静怡差点摔倒,唐霆珏伸手扶助了她的胳膊,把阮静怡拉到和自己并排坐着。 

“小喜找小姐干嘛!”唐霆珏装作很正常的样子,就是不看阮静怡。

 “没事,看小姐饿不饿,我有带桂花糕!”

 不知在火车上坐了多久,隔了一夜他们才到东北青岛。

五月的青岛没有下雪,阮静怡有些失望,一开始想着想看看在这样的建筑环境下,天上飞着鹅毛大雪是什么感觉。

 出站的时候已经有人在外面等着了,他们接过行礼,阮静怡和唐霆珏坐上后座,车子在街道上行驶,整个街道上的商铺都挂着红色的灯笼,灯笼里摇曳着暖黄色的烛火。坐在车上的阮静怡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唱戏,想着太晚了就没做停留。 “霆珏,我不知道该如何和你的家人相处!”阮静怡想着根本不知道唐霆珏家里有些什么人。 “你只需要和我与母亲相处!别人都不必理会!”唐霆珏温柔的看着阮静怡笑了笑。

 “别人是谁?” 

“我父亲的小老婆们!” 

“嗯?”阮静怡一脸懵,突然想到这个时候姨太太多。 

唐家洋楼 

车子在大门前停下,一屋子的人都在外面,等着阮静怡和唐霆珏。

 一下车唐霆珏就拉着阮静怡走到一妇人面前:“母亲,这是静怡!” 

阮静怡有些慌张虽然2020年的她已经20岁了,但是还是很少出门见客,阮静怡尴尬的行了个礼,唐母就来着她的手也没管周遭的姨太太们,见状大家都跟着。

 屋子里的灯都亮着,看起来很温暖的样子。 “静怡饿了吧,这火车坐着还是怪累人的!”唐母拍着她的手说着,静怡看着她笑了笑就抬起头来寻找着唐霆珏,可是离开数月的唐霆珏没时间休息已经急急的去处理事务了。 

“你不必拘束,将来你会在这生活一辈子!”唐母看着这个好看的儿媳妇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拉着她就入了席。 

结束尴尬的饭局以后,阮静怡就去了唐母安排的房间,统一的深色系,屋外下着雨,风拼命的拍打着窗户,阮静怡恍然间就听到屋外有脚步声,陌生的环境让她觉得无比害怕。

 噔的一声,房间里的等开了,浑身湿漉漉的唐霆珏出现在阮静怡的眼前。 “家里人太多了,你先住我的房间,我进来拿几件衣服。”唐霆珏用手顺着自己湿湿的头发。 

“好。”阮静怡翻了个身歇下,心里觉得特比孤单,周遭都是不认识的人,不认识的环境,她没有社会经验,还没实习过,在学校也是只和室友有些交际。

 没过多久,灯关了,唐霆珏缓缓的退出了房间,黑暗再次包围阮静怡,没有害怕,却觉得多了一份安心。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黑暗也会变成安全感。

评论

热度(2)